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河南省高校图书馆工作暨新任馆长培训会议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30 作者:杜芃诺、樊雪君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7月29日,由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主办,河南省高校图工委、新乡学院承办的“河南省高校图书馆工作暨新任馆长培训会议”在我校报告厅顺利举行。校长刘兴友、副校长王选年,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副处长张小茜,河南高校图工委主任崔慕岳,副主任姚武、张怀涛、李景文等出席会议。郑州、新乡43所高校图书馆代表到达现场,其他图书馆代表200余人在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河南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崔波主持。

刘兴友校长首先致辞,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建校历史、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以及图书馆发展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应高度重视图书馆建设工作,秉承智能化、信息化、学术化的建设理念,将图书馆建设成为集学习中心、学术中心、信息中心、服务中心、文化中心为一体的空间,为广大师生提供全新全方位的服务。

张水潮处长分析了近年来我省高校图书馆工作及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现状,总结了高校图书馆建设取得的成绩,研讨了我省高校图书馆发展所面临的形势、问题和对策。张处长强调,要加强研究,进一步明确目标和任务,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图书馆的文献信息功能和育人功能,为高校教学工作及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与服务。此外,张处长还就高校图书馆在拓展服务路径、增强育人功能做贡献、找定位、强化培训、提高业务素质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

崔慕岳主任对河南省高校图工委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介绍了HALIS建设的突出成绩,强调了举办河南省高校阅读推广十五周年成果表彰大会暨“咏诵文化经典”展演活动、“让经典走向大众——《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推介全国行” 等典型活动的具体成效,并就2020年要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姚武副主任宣读了《关于表彰河南高校图书馆2019年先进单位的决定》。河南高校图工委副主任、研究馆员张怀涛,华东交通大学石初军教授、南开大学柯平教授、洛阳师范学院研究馆员马艳霞、郑州大学副研究馆员马越等专家分别作了专题报告。新乡学院图书馆馆长刘铁男等新任馆长做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进一步推进新形势下高校图书馆的创新与发展指明方向,为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育人功能奠定基础。

(图书馆、教务处文 宣传部图)

上一条:副校长夏新颜走访慰问驻新部队官兵
下一条:校长刘兴友带队赴驼人控股集团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