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创新形式全面开展

发布时间:2020-07-29 作者:周宁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于线上启动。作为我校青年师生的暑期必修课,校团委严格按照校党委、上级团组织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创新形式,引领全校青年师生有效开展实践活动。

与往年相比,受疫情影响,在确保师生人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本次暑期实践均为返家乡形式。以个人分散实践为主,其中,全校青年学生皆可对接团中央“创青春”返家乡实践平台,对接结果直接显示于“二课”系统,并自动记录学分,如无对接则自主开展相应的线上和线下实践。同时,积极探索实施新型团队实践方案,组建“云团队”,开展“云讨论”、“云调研”、“云支教”、“云帮扶”、“云宣讲”等。经过一周的项目申报,共审核确定校级团队67支,学院团队200余支。

从实践主题上看,活动内容涵盖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助力复工复产,讲好战“疫”故事”、“精准帮扶施策,助力脱贫攻坚”、“聚焦乡村振兴,贡献青年智慧”、“做好污染防控,保卫碧水蓝天”、“学好‘四史’,喜迎党的百年华诞”等六大主题近20类子项目。其中包括长期开展的支教帮扶项目,各学院特色项目,与重大赛事如“创青春”、“大艺展”、“青春寻访”等相结合的项目,以及疫情爆发以来持续开展的助力抗疫、心理援助、战疫故事宣讲等项目。

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虽没有盛大的启动与出征仪式,但作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途径,青年深入社会、深入人民,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的重要方式以及培育各类重大青年赛事项目、成果的重要时机,我校青年师生早已蓄势待发。校团委已陆续将实践团队队旗寄送至相应团队,后续也将持续进行校媒与外媒的相关实践报道。

(团委 供稿)

上一条:我校联合培养2017级硕士研究生答辩会(第二批)顺利进行
下一条:副校长夏新颜参加招生宣传网络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