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副校长夏新颜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学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4 作者:贾菁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上午,副校长夏新颜、学生处处长郭贵中莅临新闻传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卫锋、院长马东俊、副院长李娟,全体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及教授、博士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夏校长一行首先听取了传媒中心王融化、段筱、张夏等老师对“大美学工”视频创作的情况介绍,参观了现代传媒教学实验中心,并在审片室观看了抗“疫”题材的学生毕业作品。马东俊详细汇报了新闻传播学院的“369”教学育人架构、三维师资培养方向、三农传播中的科研创新、全程仿真智媒体实践平台作用等情况,王卫锋就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安全稳定、“创新引飞”三全育人工程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

夏校长对新闻传播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尤其是在舆论宣传引导、实践教学、“创新引飞”三全育人工程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从学校发展的高度对新闻传播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宣传思想阵地建设,将课程思政改革抓实抓细,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引领者、建设者和推动者;二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设定上体现特色和差异化,要着力突出新闻传播学院自身优势,突出“新乡学院特色”,打造“新乡学院名片”;三是要充分挖掘和利用资源,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集中优势推动学科专业发展;四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在做好自身培养的同时加大高层次人才、双师型教师培养和引进力度,持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教师队伍质量;五是发挥专业优势做好先进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从南太行精神、新乡先进群体事迹、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乡村等多维度,用镜头表达“中国梦”,用影像传播“正能量”;六是提前谋划“十四五”学院发展蓝图,设置科学合理的目标任务,大力实施目标管理,力争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新闻传播学院 供稿)

 

上一条:粽情飘香爱意浓,校领导慰问在校研究生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意识形态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