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意识形态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4 作者:孙丹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下午,我校在西区多功能厅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意识形态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王选年、陈业宏、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夏新颜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和各先进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刘兴友主持。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作了题为《守正创新凝心聚力不断谱写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篇章》的报告,从牢记嘱托、高扬旗帜,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贯通起来;集聚人心、紧扣任务,把提高政治站位与扛牢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融合起来;夯基固本、提质增效,强化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增强内外宣传力度;聚力出彩、鼓舞斗志,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文明校园建设层次;共克时艰、凝心聚力,确保打赢抗击新冠疫情阻击战、人民战争和遭遇战等方面回顾了我校2019年宣传思想、意识形态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杨书记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校2020年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扭住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聚焦短板发力,主动担当作为,着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着力提升师生道德水平和校园文明程度,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让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强起来,为立足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并就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推动工作守正创新的使命感紧迫感;二要鲜明问题导向、大胆探索创新,把守正创新的要求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三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守正创新的实际成效提升工作的治理效能。

党委宣传部长苏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如磊等代表分别向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递交了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承诺书。

党委书记尚宝平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年工作方向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一以贯之抓牢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理论武装重学习,一以贯之抓好思想建设。三是强化基层抓表率,一以贯之抓实组织建设。四是正风肃纪树形象,一以贯之抓牢全面从严治党。尚书记强调,我们要心怀感恩,把压力变动力、化困难为斗志、转挑战为机遇,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扎实的工作彻底打赢疫情防控常态化战役,以更优异的成绩、更奋进的姿态书写2020年学校内涵式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还宣读了2019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文明单位和文明教师(职工)等表彰决定,并为各获奖单位颁奖。

(宣传部 文/图)

上一条:副校长夏新颜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学工工作
下一条:副校长陈业宏带队赴封丘李家庄村开展结对帮扶及慰问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