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疫”有尽 爱无穷-机电工程学院志愿者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9 作者:杜川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的聚集,阻断疫情的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院学子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加入当地防疫队伍,勇于奋战在防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积极力量。

党总支书记赵素琴强调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定要坚守岗位,发挥作用,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的防控工作,同时各党支部要发挥出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执行上级命令,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学生党员,我院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一班池亮亮同学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连日以来,在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柳园口乡王周庄社区参与入村人员排查、登记车牌等工作。身为为一名党员,他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还有2018级机械类二班赵林峰主动参加了当地村委安排站岗隔离的工作,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确保进出村子人员的安全,尽可能防止了携带病毒的外来人员的进入;2019级机电一体化一班周二鹏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志愿工作,认真核实登记社区出入车辆信息,并对社区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他为自己有幸能加入社区防疫工作,为防疫出一份力感到骄傲。2019级机械类二班宋美征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本着为防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她和她的的家人自发在小区的楼道进行了消毒工作,希望可以进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到其他人。我院主动参与当地防疫志愿工作共计19人,他们每天走访社区居民,向居民讲解当前政策以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让居民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信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疫情防治工作进入攻坚期的时刻,以医务工作者和防疫志愿者为代表的一大批逆行者奋战一线,冲锋在前,是我们的责任。我院学子自发征集视频为武汉声援加油,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希望疫情可以早日结束,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也都可以平安归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我院学子的志愿行动,充分响应了党和国家的号召,是使命的需要,是时代的责任,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让更多的同学以及群众明白了防疫的重要性。

(机电工程学院 供稿)

上一条:战疫情,献爱心,化工学子在行动
下一条:对抗疫情,新院心理人在行动----新乡学院心理学专业师生面向社会开展心理援助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