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9 作者:何勇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心剑,指导组成员李永海、郭二斌到会指导,校领导尚宝平、刘兴友、杨士斌、吴中、刘翔、王选年、陈业宏、张宝林、张丽伟出席会议,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友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尚宝平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新乡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推进会议精神,在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主线主题,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严”字当头、“快”字撑腰、“实”字托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走深走心走实,思想认识和党性作风受到进一步洗礼和锤炼,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进一步化解,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干事创业、担当奋进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取得了明显成效。

尚宝平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校党委聚焦主题教育五个目标任务,贯彻落实“贯穿”“融合”“结合”“联动”等要求,切实抓好“四个到位”,较好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坚持理论武装,强化深学导向;坚持多级联动,强化责任导向;坚持点面结合,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统筹兼顾,强化效果导向;牢记育人初心,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抓牢基层党建,“严在支部”履职尽责;传承红色基因,争先创优凝聚力量。

尚宝平书记对我校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一要巩固拓展教育成效,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让初心和使命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筑牢、在思想深处扎根。二要总结经验特色,强化宣传引导,按照“具体化、接地气、有实效”的要求,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深入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树立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教育报国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生动实践。三要健全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注重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化,对经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群众认可的制度,长期坚持、抓好落实。

张心剑同志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乡学院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真抓实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主题教育扎实深入、成效显著,得到了广大干部师生的一致认可。主要有四个突出特点,一是理论学习有了切实收获,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有了较大提升;二是调查研究,坚持了问题导向;三是解决问题真刀真枪,不搞花拳绣腿;四是制度建设正逐步形成。他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对我校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学校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刘兴友校长在主持中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永恒课题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他对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求。一要学深悟透,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和长期的政治任务。二要抓好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压实责任,在推动主题教育四项重要措施落实见效方面持续发力。三要持续用力,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干事创业的激情,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组织部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万众一心、团结互助、共抗疫情——新乡学院教工在行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成人高等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