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在河南省第十七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中再传喜讯

发布时间:2020-01-10 作者:李彦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文件《关于公布第十七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结果的通知》(教师〔2020〕4号),我校张晗、戴银江、李万顺、赵媛媛、刘研研、孙光慧等6名同学分别在学前教育、初中化学、初中美术、初中音乐、小学英语等五个学科竞赛中均斩获一等奖,范黎姿、邱妤2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我校与河南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喜获本次大赛团体二等奖。这是我校继2017年首次获团体三等奖、2018年首次获团体二等奖后,再获团体奖。

河南省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是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高等院校师范专业毕业生重要的综合能力及水平比赛,是省教育厅在新形势下引导高等学校全面深化教师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认真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0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该项赛事。近年来,各学院提前着手、充分准备,认真负责地培养和选拔参赛学生。在各学院精选的基础上,教务处加大与学院协作力度,牵头邀请我校教育实习基地的一线专家担任评委,和相关学院的院长、教授共同参与校内决赛选拔,并给予针对性的专业指导,逐渐强化赛前演练。2017年,我校文学院、艺术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3名参赛选手均获一等奖,与往年相比参赛学生平均成绩明显提升;2018年,文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和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的8名参赛学生再获一等奖,选手水平更进一步提高,创我校该项赛事参赛以来最好成绩。

各师范专业所在学院将该项赛事视为检验本单位师范教学成果的一个重要平台。通过参与该项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同时,也在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教师方面作了进一步的探索。

(教务处 供稿)

上一条:新乡市副市长祁文华莅临我校慰问市级优秀专家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荣获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