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知联会成员赴红旗渠开展主题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12 作者:李婉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1月9日,新乡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赴红旗渠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去程大家非常兴奋,车厢里红旗飘飘,成员一起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南泥湾》《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经久传唱的歌曲。在红旗渠纪念馆,大家为开凿水渠的领导杨贵是新乡人而感到自豪,为林州人民战天斗地的大无畏精神激动感佩,为林州人民过上了好日子而欢欣鼓舞。沿着红旗渠的堤道,目睹悬崖峭壁上的斧痕凿印,仿佛看到了当年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内心充满了崇敬之情。历史系的孔伟博士被红旗渠精神深深感动,连说:“太震撼了!太震撼了!”

在青年洞旁边的台阶上,同志们手持标语,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献身教育事业,教好每一节课,爱祖国,爱人民,爱学校,爱学生,思想政治进课堂,热爱中国共产党!

回程途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立足岗位实际,践行以学生为本,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服务立德树人,为学校的综合改革和建设贡献力量。

(统战部 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赴卫辉唐庄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图片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