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5 作者:武敏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尚宝平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侯玉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尚宝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的会议,对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实事求是、振奋人心,体现了政治性与思想性、理论性与实践性的高度统一,听了之后,倍感振奋和鼓舞。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11月3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河南农业大学与师生座谈,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调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王国生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密切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争做学习全会精神、宣传全会精神的示范者,争做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建设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尚书记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系统深入学、原原本本学,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提高指导实践能力。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采取过硬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学深悟透,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是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高质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以优良的党风带学风促校风,以干事创业的实绩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宣传部 文/图)

 

 

上一条:学校领导班子深入教学单位开展调研
下一条:副校长张丽伟教授当选河南省物理学会常务理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