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4 作者:敖翔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召集,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和18个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

首先,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侯玉印领学了《新乡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传达了省委第十一巡视组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下达的《关于巡视检查新乡学院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反馈意见》,并做了《2018年度新乡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题报告》。

随后,各参会领导结合这三个文件和自己部门开展工作的情况,畅谈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交流了工作经验和阐明了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对进一步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取得了凝聚思想、形成共识的良好效果。

杨书记总结指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巡视整改的专项内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大家要认真总结经验、高度重视并逐步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对出席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领导干部要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者、推动者、执行者,抓好职责范围内的相关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二是严格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委宣传部门牵头协调、各部门共同参与、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加强党的建设,把意识形态工作切实落实到党建工作之中。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到“基层党建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之中,发挥党员干部思想引领作用。四是强化督查考核,确保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人、具体到事,明确追责问责和督查考核。通过意识形态联席工作机制,全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办学70周年献礼。

(宣传部 文/图)

 

上一条:我校再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立项资助
下一条:我校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曁护理技能大赛颁奖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