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再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立项资助

发布时间:2019-05-16 作者:吕海湾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刘兴友教授、齐永华副教授主持的“构建克罗诺杆菌等食源性致病菌单克隆抗体资源库”(课题编号2018YFC1602906-3)和王选年教授、岳锋副教授主持的“研发针对β-兴奋剂类的重组抗体及其抗体库”(课题编号2018YFC1602902-2)获得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立项资助,资助金额共计175万元。

科技部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生物识别材料库的构建及其制备关键技术研究”重点专项是由中国农业大学牵头承担,全国12家高校及科研院所参与的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需要长期演进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重大国际科技合作,按照重点专项的方式组织实施,加强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研发布局和协同创新,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组织实施的载体,是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围绕解决当前国家发展面临的瓶颈和突出问题、以目标为导向的重大项目群,是对原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公益行业专项等的整合。

该项目的立项,对推动我校学科建设与发展、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与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教学评估、专业硕士点申报和科研水平提高等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科研处、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供稿)

上一条:讴歌青春中国,献礼祖国七十华诞——我校举办“青春中国”诗歌朗诵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