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获团中央2018年“镜头中的三下乡”社会实践评选活动多项表彰

发布时间:2018-12-28 作者:杜鑫森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的2018年“镜头中的三下乡”社会实践评选活动成绩揭晓,我校在本次活动中荣获“全国优秀新闻宣传单位”,同时,我校社会实践团队荣获一项“全国优秀报道奖”、一项 “全国优秀视频奖”、三项“全国优秀摄影奖”;校团委李春春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随鲁琦、杨田田、陈果、史亚茹四位学生荣获“优秀通讯员奖“。奖项数量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

2018年“镜头中的三下乡社会实践评选活动”系全国第六届,在全国高校中影响力非常大。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1500余所高校的29000余支团队报名参与了此次活动,提交参选作品高达200000余篇,中国青年网校通社开设的微博话题#镜头中的三下乡#阅读量超过2.5亿,今年中国青年网推出中青校园App在线同步投稿,其稿件阅读量达1244万,稿件分享量超过797.2万,评论量超过204.6万,引起全国各高校的强烈反响。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活动。在轰轰烈烈的本年度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校团委认真总结社会实践成果,择优推荐参加全国评选。最终经团队报备审核、质量筛选发布、网络展示、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新乡学院荣获“全国优秀新闻宣传单位”;我校青马学院“保险连万家,新院青马行”实践团荣获“优秀视频奖”;“新乡学院赴封丘县城关乡李家庄精准扶贫”实践团荣获“优秀报道奖”;“文学院追寻习近平主席的实践之旅专项活动”、“青年观察家”改革开放40周年专项调研活动、“新乡学院商学院赴陕西户县教育关爱”社会实践团荣获“优秀摄影奖”;校团委李春春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随鲁琦、杨田田、陈果、史亚茹四位学生荣获“优秀通讯员奖“。

12月19日,中国青年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同承办了本届“镜头中的三下乡”总结表彰大会。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刘钢,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实践教育处处长柏贞尧,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委员、中国青年网副总裁、总经理金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文君等领导出席表彰大会并为来自全国各地获奖高校的师生代表颁奖。我校团委受邀派代表参加了此次总结表彰大会并与全国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几年,我校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工作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逐渐形成了“规模大、覆盖广、特色强”的良好局面,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新乡学院作为“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通讯站”成员单位之一,在校团委的有效组织下,进一步拓宽了我校师生的媒体宣传渠道,增强我校的感染力提升学校影响力,为学校良好声誉的传播作出重大的贡献。

(团委 供稿)

 

上一条:校长刘兴友一行赴李家庄村开展“扶贫助困送温暖”慰问活动
下一条:“芳华正茂”中原优秀青年美术家作品展顺利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