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校长刘兴友一行赴李家庄村开展“扶贫助困送温暖”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8 作者:程洪涛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按照《新乡市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扶贫助困送温暖”活动的通知》(新脱指办〔2018〕95号)要求,12月28日上午,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党群部门党总支书记段虎、教务部门党总支书记高荣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汪如磊及驻村工作队深入封丘县城关乡李家庄村开展“扶贫助困送温暖”慰问活动。慰问组一行走访了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为他们送上被子及其他日用品,还详细了解了困难群众的住房、生产、生活等方面情况,掌握困难群众所需、所盼。

活动结束后,刘校长一行又查看了新建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扶贫就业点,详细了解了村里的产业发展、帮贫助困、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随后,刘校长与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他提出今后一段时期要注重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规范扶贫资金的使用,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真正把扶贫资金用在实处;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老百姓听党话、跟党走;三要注重宣传总结,要强化宣传载体,不断丰富细节;四要探索产业扶贫的新路径,要主动联系有实力的企业做好经济作物深加工,带领老百姓走上致富路。

(驻村工作队 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2019年新年贺词
下一条:我校获团中央2018年“镜头中的三下乡”社会实践评选活动多项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