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陈滢博士到我校作“践行产学融合2.0 赋能新人才培养”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13 作者:郭迅羽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2月12日下午3点,在A05报告厅,慧科集团首席战略官、慧科研究院院长陈滢博士作“践行产学融合2.0 赋能新人才培养”主题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启中、商学院院长马光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文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程素君、大学外语主任祁妍林、教务处副处长陈国胜及部分学院的副院长,以及我校名师工程候选人、课堂教学奖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得者、各教学单位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夏锦红主持。

陈滢博士针对新经济、新科技、新人才,就互联网思维下的产学融合2.0平台的特点、体系、实践案例,提出了产学融合2.0下的人才培养闭环模式创新,突出以学生为中心,能力为导向的教学设计,并就调整与转变校企合作思路,打破校企合作壁垒,拓展多边协作,通过充分利用精耕产学融合的教育企业在研发、整合、对接以及运营的核心能力,将产业的理念、技术、资源整合到高校的课程、实训以及师资培训中。同时将高校培养的学生、科研成果以及双创成果带给产业,满足其对人才和创新的需求,从而实现双边到多边、刚性到柔性、独立到交叉、专业到专创、线下到线上、实验到实践、单向到闭环、协作到生态的产学无缝衔接目标,更加突出了融合平台的作用和必要性,从而大幅度提升融合的效率和质量,同时更加强调生态协作,专业交叉和教学模式多样化。

陈滢博士现任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受聘担任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专家,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陈滢博士的报告对开阔师生的眼界、拓展思维,对我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创新创业等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教务处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吴中参加全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师生开展“爱学校、护环境”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