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中以案论纪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8-12-05 作者:樊星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加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按照新乡学院《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五个一”活动的通知》的安排,12月5日上午,在我校体育学院会议室,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中为教务部门党总支、素质教育中心党支部和体育学院党总支的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加强党性修养,不辱党的使命”为主题的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活动由教务部门党总支书记高荣菊主持。

吴校长首先结合今年中央要求严肃整治的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规建别墅案,警醒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纪律。他深刻剖析了该案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严厉指出: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规建别墅问题,一是严重背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二是该案反映出有关领导干部对中央决策执行不力,政治站位不高。接着吴校长详细解析了安阳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新乡医学院一附院、平顶山学院等近年来我省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指出了涉案人员从思想放松到麻木直至违法的蜕变过程,提醒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尤其注意在教师职称职务升迁、学生成绩判定等方面有没有类似的思想倾向,同时也向身边的同志提个醒,要在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然后,吴校长深刻剖释了发生在我校的“耿芳案”,强调指出,案件反映出相关责任人没有明确自己的职责,把手中的权力当成了寻租的工具;更没有认识到放纵自我的极端危害性,从小节开始沦丧,逐步跌入犯罪的深渊。他警醒大家要明确职责,防微杜渐。在工作中要抵御诱惑,加强制度监管。

最后,吴校长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要从以上反面案例中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为镜鉴,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吴校长的党课动情动容,大家听后深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岗位和职责,要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践行对党的忠诚,不辱党的使命。

(教务部门党总支、素质教育中心党支部、体育学院党总支文/图)

 

上一条:我校纪录片作品《保庆的战争》在第5届深圳青年影像节中获得“评委会特别作品提名”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8年冬季长跑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