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与封丘县举行“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15 作者:高峥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0月15日,在第5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我校与封丘县“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座谈会在封丘县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晔,封丘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献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政府副县长袁俊峰及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如意主持。

会上,袁俊峰部长介绍了封丘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

王献臣县长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新乡学院前期做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驻李家庄村工作队及第一书记吕明哲的扶贫工作提出了表扬。并简要介绍了封丘县的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中面临的形势与机遇,表达了封丘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王县长指出,此次结对帮扶要紧盯新乡学院优势、紧盯帮扶主题任务、紧盯问题和短板、紧盯帮扶成效,抓住机遇机会,加强合作,推进封丘县各项工作发展。

封丘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从电商平台建设和运营、农产品销售和深加工、环境保护和大气治理、城乡规划和民居设计、教育帮扶和留守儿童心理辅导、文化帮扶和人才技能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具体需求。

随后,党委副书记杨士斌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按照省委要求,结合封丘县实际情况制定“5+1”的主题帮扶任务,并充分发挥我校在人才、科技、智力、管理及其他多方面的优势与封丘县开展多领域合作与帮扶。其中,商学院围绕电商培训、电商销售、品牌策划与推广、电商人才供给等方面开展工作;培训中心利用暑假时间对封丘县147名中小学校长和710名中小学教师进行了培训;团委组织“政策理论宣讲团”、“教育关爱社会实践团”、“禁毒防艾宣教社会实践团”、“文艺惠基层社会实践团”等8个社会实践团队共150余人前往封丘县李家庄村开展精准扶贫社会实践活动;校多部门联合组织“心手相牵 走进新院”大学校园体验活动,邀请李家庄村全体中小学生和封丘县城关乡学生代表来我校体验大学校园生活。我校领导多次带队到我校省派第一书记吕明哲同志驻村工作点——城关乡李家庄村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受到村民赞扬,同时受到了国家检查组的好评,为新乡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增光添彩。

校长刘兴友从学校办学历史、规模、师生人数、科研情况、专家队伍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对前期的结对帮扶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就如何做好全方位的帮扶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思想高度重视,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和三大攻坚任务之一,认真落实“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二要根据封丘县相关单位所提出的需要梳理问题,制订计划和完成目标;三要把与封丘县的帮扶工作当成任务和责任,认真落实对接工作,详细制订任务分解表和完成时间表,落实到人,做好分项对接工作。

刘校长强调,新乡学院将利用地方应用型本科大学的资源优势,在今后的结对帮扶工作中,加强与封丘县的沟通和精准对接,在城镇规划、环境治理、人才培训、电子商务、农产品深加工、教育帮扶等方面积极发力,努力为封丘县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向省委省政府交出满意的答卷。

(宣传部 文/图)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8-2019学年学生社团招新大会
下一条:校长刘兴友一行赴李家庄村开展“扶贫日”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