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校长刘兴友一行赴李家庄村开展“扶贫日”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5 作者:程洪涛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全国扶贫日。10月15日下午,校长刘兴友、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陈业宏、组织部部长刘晔及我校15个扶贫责任人来到封丘县城关乡李家庄村开展“扶贫日”慰问活动。城关乡党委书记郭文静、党委委员陈龙,李家庄村两委成员及我校驻李家庄村扶贫工作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校长首先来到李家庄村村委与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我校驻李家庄村第一书记吕明哲首先就近一年来在李家庄村所开展的扶贫工作进行了汇报。城关乡党委书记郭文静对我校驻村工作队来到李家庄村后发生的欣喜变化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表扬。随后,刘校长对我校驻村工作队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肯定,并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及省委脱贫攻坚重要部署确保各项扶贫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认真做好村里的党建工作,做好党员的教育及发展工作;要及时总结在扶贫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在对贫困户生活上、思想上以及帮扶机制上的做法积极进行总结和改进。同时,还要积极发展村里的优势产业,对已脱贫户继续加大扶持,防止返贫。并勉励驻村工作队的三位同志要扎根李家庄,努力工作,有困难及时向学校反馈,学校是队员的坚强后盾。

最后,刘校长随扶贫责任人一起对李家庄的贫困户进行入户慰问,仔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收入来源状况等,询问生活上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争取早日脱贫。

(驻李家庄村工作队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我校与封丘县举行“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届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校级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