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阅读大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3 作者:赵鹏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0月13日,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阅读大赛在我校顺利举行,共计95名学生报名参加全国英语写作大赛,397名学生报名参加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本次大赛由大学外语部承办,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给予大力支持。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公益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于2012年启动,旨在推动英语写作教学,提高学生英语写作水平,引领高校外语写作教学的改革与发展;“‘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于2015年全新举办,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激发大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为他们提供阅读实践的机会和自我挑战的舞台。

写作与阅读能力是国家未来发展对高端人才的基本要求,也是高端人才外语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两项大赛的设置,将以“读”和“写”两大能力的提高为“驱动力”,全面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赛题将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融入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其国际视野,提升其国际素养。

接到通知后,大学外语部和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本次大赛,经过广泛宣传,今年参赛学生规模创历史记录。为了提高学生参赛能力,大学外语部和外国语学院专门安排教师对学生进行辅导,以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目标。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是外研社Unipus为全国大学生打造的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赛事平台,为学生提供了一次检验自己英语语言应用能力、观点提炼能力、文字整合能力与思维拓展能力的机会,必将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英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大学外语部 文/图)

808174879418171654

微信图片_20181013110428

上一条:我校举办《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及采购人代表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与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新乡学院第一临床学院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