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期望何切切 关爱何殷殷——校领导亲临现场为新生发放宗教理论知识手册纪实

发布时间:2018-09-13 作者:张诚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高校是宣传贯彻党的思想方针与政策、培养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的主阵地,又是思想活跃、可塑性强的知识青年的聚集地;思想、信仰与宗教方面的教育工作极为关键也极为重要,关系到学校的稳定大局和可持续发展,也关系到每一位学生的健康顺利成才。切实做好思想、信仰与宗教方面的工作,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责任重大;我校党委一直把思想、信仰与宗教工作放在重要地位。

9月11日上午在新生报到之际,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等领导在统战部段虎书记的陪同下,来到学校中央大道迎新现场亲自看望了2018级新生,对入校新生表达了殷殷的关爱与切切的希望。

在关切询问新同学生活学习等相关问题的同时,刘兴友校长希望新同学经过在新乡学院四年的学习能够成为知识丰厚、能力过硬、思想先进的新时代的优秀建设者与接班人;随后,刘校长还专门为刚入校新生发送了《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并告诫同学们要好好学习相关知识,提高辨别能力。

杨士斌副书记在看望学生期间鼓励立志高远、坚定理想、不忘初心,学有所成,报效国家。杨士斌副书记希望大家在身智成长的同时,面对良莠不齐的各种不同思想潮流,提高宗教信仰的甄别与鉴定能力,明辨是非。

《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的发放有效普及了新生的民族宗教知识,宣传贯彻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对于加强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民族观,使学生深刻理解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教育,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起到极大的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校领导对入学新生健康成长的高度负责与高度关爱。

(统战部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新乡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王高峰来我校宣讲新乡市情
下一条:纪委书记张宝林走访慰问化学化工学院困难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