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点燃夏日激情  勇攀业务高峰——财务处举办业务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8-07-02 作者:李绍江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提高财务人员业务素质,提升财务管理能力,激发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更好地服务教职工和学校的建设发展,经过周密地计划和精心地准备,6月28日,一场精彩纷呈、充实生动业务知识竞赛在新传学院演播厅开赛了。副校长张丽伟、财务处处长张玉芳、副处长姚进才、郎凤云以及优秀报账员代表进行了现场观摩和指导。

赛场上,我们的三支参赛队伍尽展风采,参赛队员各个精神饱满,志在必得。临场表现的沉着冷静,积极应答以及所呈现的扎实业务功底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台上选手聚精会神、密切合作,台下观众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高潮迭起。随着一声声“三、二、一,开始”的指令响起,选手们熟练快速作答,经过必答、抢答、加时赛等几个环节的激烈地角逐,最终大家凭借优异的成绩决出相应的奖项,浓厚的氛围中大家互相学习,互相提高,比赛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竞赛以“提升业务素质,更好服务师生”为主题,以扎实有效,学有所用为目标,以重视过程,凝聚团队为特点,精心设计了竞赛方案。从四月初到开赛,我们发动每个财务人员进行题库编写,除在财务手册、学校党政制度手册中挑选,还囊括了科研、教务、学生等处室与经费、预算有关的制度,并形成与竞赛相匹配的填空、判断、简答等题目类型,使之与比赛流程的设计以及竞赛各环节有效对接;为提高学习效果,严格组织了闭卷测试考核;为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从场地的选择与布置、电脑操作员以及抢答器等相关设备借用调试与归还、仲裁组成员的安排以及数次的现场彩排、故障处理应急预案、摄影新闻报道的编写与发布等等都提前予以筹划,每个环节都体现了精细化的工作理念和精诚合作的精神。

业务能力的提升始终是职场不变的主题,这次活动的举行彰显了财务处追求管理能力和业务素质“双提升”的一贯理念,得到了领导、评委和在座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必将对财务处整体服务能力提高,个体优势发挥,团队凝聚力增强,争优创先的学习氛围形成产生积极影响。

(财务处 文/图)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7-2018学年“课堂教学奖”终评分组比赛
下一条:我校启动2018年暑期“诚信中原行”宣传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