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2017-2018学年“课堂教学奖”终评分组比赛

发布时间:2018-07-02 作者:梁琨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根据《新乡学院“课堂教学奖”评选办法》(院教字〔2017〕26号)文件部署,2017-2018学年“课堂教学奖”终评工作正式启动。7月1日早8:00,参赛教师、观摩教师、学生及评委在A05报告厅参加碰头会,副校长吴中莅临现场指导工作,教务处处长夏锦红主持会议并向全体参会人员通报了本次“课堂教学奖”的相关工作安排。2017-2018学年“课堂教学奖”共有454名教师进入了复评,其中417名教师取得有效成绩,按文件要求,排名前18%的教师共计75人,作为特等奖和一等奖候选人进入终评分组赛,比赛分为四组同时进行。

本次比赛老师的关注度、重视度、参与度都有了明显提高,这充分证明了“课堂教学奖”在全校范围的影响力正在提升,在教师心目中的分量正在加重,逐步实现了我校举办这项活动的预期目的。

大赛气氛热烈,精彩纷呈,老中青三代教师同台竞技,展示自己的教学风采。参赛教师们在三尺讲台上或风趣幽默,或热情洋溢,他们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在短短15分钟的授课后,不少教师已是汗流浃背。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三尺讲坛,引人入胜、精彩纷呈!

评委、现场观摩教师及学生分别按照纸质评分和手机APP评分的方式进行了当场评分。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按照评委及现场观摩教师的评分情况,万庆、皮磊、张伟、高峥等39名教师胜出,进入“课堂教学奖”终评第二阶段特等奖选拔展示赛。

赛后,文学院院长袁蕾教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潘红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陈改荣教授以及艺术学院院长耿聪教授分别代表四组评委对参赛教师进行点评。评委们高度评价本次比赛;一致认为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老中青同台竞技分别展示了自己的特色,青年教师初生牛犊不怕虎,讲课激情洋溢,制作精美的课件,展示最新的教育教学理念;老教师以扎实的教学功底,游刃有余的课堂把控能力,以情感人,以理服人,让课堂充满感染力。

“课堂教学奖”终评分组赛获得了校领导高度重视,各参赛单位态度积极,措施得力,经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这届竞赛整体水平有了明显提高。教育部陈宝生部长说:“我们要让学生真正“把头抬起来、坐到前排来、提出问题来”。我校通过“课堂教学奖”的举办,让教师们把关注力更加投入到课堂教学之中,投入到教学改革中。同时竞赛也为教师们交流教学方法、教学技能、教学艺术提供平台,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真正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河南省物理学会十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
下一条:点燃夏日激情  勇攀业务高峰——财务处举办业务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