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18-05-30 作者:杨学立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5月29日,我校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多功能厅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创新创业就业中心、校团委、学生处、教务处、科研处联合主办,校长刘兴友多次听取大赛的汇报,他强调大赛要多结合科研成果转化,对学校各学院和科研团队建立责任考核机制,对获奖团队要加强孵化培育。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刘翔、王选年、张丽伟、各部门、各学院领导以及400余名师生观摩了比赛实况。

本次大赛自4月5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学院的积极配合,经过层层选拔,共有9支团队从200余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经过两小时的激烈角逐,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选送的《昂阔研学旅行》、新闻传媒学院选送的《广艺传媒教育》、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选送的《“送裹裹”自动行驶送货小车》三个项目荣获一等奖;艺术学院选送的《臻品文创》、机电工程学院选送的《天天机械设计》、校团委选送的《星愿筑梦支教》、商学院选送的《车卫士手机报警系统》、创新创业就业中心选送的《新苑百洁物业管理》、化学化工学院选送的《曲酸双棕榈酸酯》六个项目荣获二等奖;《自动升降洗漱台》《一种轮胎的快速拆卸》《新型娱乐代步车》《今日学K公馆》《圣享网络科技》《茶农帮》等荣获三等奖。

大赛邀请到了李金保、王立奎、张慧敏、袁盎、董飞、田宇生、刘俊森共7名国赛和省赛评委,评委们对我校的创新创业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设性的建议。一要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注重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二要以点带面,培养造就我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三要开展创新创业系统化培训,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四要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借助“一园一街”平台,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去年我校的创新创业大赛得到了省教育厅的表彰,并在省赛中取得了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五个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今后三个月我们将继续对获奖团队进一步打造,力争在今年河南省和全国的创新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创新创业就业中心 文/图)

 

 

上一条:我校迎接河南省人社厅关于应用型本科院校申报职业资格证书鉴定考察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办第六届健身操舞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