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首次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4 作者:赵荷花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5月23日下午,我校首次组织的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校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为此专门成立了“新乡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指导和答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该项工作。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具体组织了这次答辩会。

我校与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培养的5名2018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毕业论文答辩。为提高硕士论文水平,保障答辩质量,本届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以校外专家为主组成。答辩委员会主席由郑州大学张守涛教授担任,郑州大学王爱萍教授、新乡学院刘兴友教授、河南师范大学李卫国教授、河南科技学院王自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新乡学院副校长、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导师王选年教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任敏教授、科研处副处长赵荷花教授列席,生科院导师团队成员、部分博士以及我校在读联合培养研究生旁听了答辩会。

任敏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赵荷花副处长简要介绍了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和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情况,答辩委员会主席张守涛教授严格按照联合培养单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的要求和程序主持了论文答辩。首先,导师简要介绍了答辩研究生在读期间学习情况及论文评阅情况。接着,答辩同学以PPT的形式认真报告了的研究背景、研究对象与方法、研究结果、论文的创新点及存在的不足。各位答辩委员围绕其论文主要观点进行提问,同时指出论文的不足之处并给出了改进建议。答辩同学认真、清晰地回答了答辩委员的问题,并对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接受和感谢。最后,经答辩委员会评议及无记名投票,答辩委员会主席张守涛教授代表答辩委员会当场郑重宣布闫占鹏、任鹏举、邢瑞林、王亚平、王玲玲5名研究生的毕业论文答辩均获全票通过,推荐授予硕士学位。

答辩结束后,刘兴友校长和王选年副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要求各位研究生根据答辩委员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各自的论文;同时,对顺利通过答辩的研究生表示了诚挚的祝贺,对答辩委员们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祝福了所有与会人员。

毕业论文答辩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的重要手段,也是对高校人才培养能力与水平的检验。此次论文答辩会的顺利举行,不仅有助于研究生学业水平的进一步提高,而且为我校进一步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积累了经验;也标志着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趋于成熟,迈上了新的台阶,为我校提升办学层次水平和申报硕士专业学位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科研处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党委书记丁庭选带队参加新乡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慧文杯"第八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