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学生在"慧文杯"第八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24 作者:成怡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慧文杯"第八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于5月18—20日在浙江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我校文学院秘书学专业选派了两支代表队共8位同学参加了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两队分获团体一等奖和二等奖,金宾芳同学获得“全国十佳秘书”称号。8位同学在个人项目的角逐中凭借出色的表现斩获多项奖项,关智琴、金宾芳、李春樟、李果获得个人综合一等奖,关智琴获得个人专项一等奖,金宾芳、李春樟获得个人专项二等奖、李果、杨洁、贺肖然获得个人专项三等奖,胡梦思、贺肖然、杨洁、韩怡获得个人综合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全国外经贸从业人员考试中心、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国际商务教育研究会协办,全国商务秘书与行政助理专家委员会、中国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此次大赛由专项事务处理、综合事务处理、汇报展示及秘书情景展示四部分组成,其参赛规模、选手水平、激烈程度堪称历届之最,由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54所学校组建了103支队伍选派了500余名选手参赛,陕西师范大学等一批985和211高校首次派队参加。

为了准备本次比赛,文学院副院长张青民,秘书教研室主任成怡及王爱民、郭俊峰、张守红、徐甜、王楠等专业教师,从理论知识、文案写作、基本礼仪、情景剧创作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行了历时两个月的全方位指导与培训,选手们刻苦训练,勤奋学习理论和技能,最终收获硕果。

此次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秘书专业的学子们汇聚一堂,在共同切磋学习中,开阔了眼界,提高了秘书专业技能,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指导教师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我校秘书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也是我校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中文人才的又一次有益的实践。

(文学院 文/图)

上一条:我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首次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