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中国工程院赵连城院士受聘我校光电信息材料及系统学科首席专家

发布时间:2018-05-11 作者: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副校长吴中,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陈改荣、副院长徐绍红及名誉院长唐逾等一行五人赴上海交通大学,代表新乡学院同中国工程院院士赵连城教授签署合作协议,聘任赵连城院士为我校光电信息材料及系统学科首席专家。

赵连城院士称,新乡学院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干劲的院校,非常高兴和新乡学院共同推进我国光电材料研究的发展。赵院士指出,目前我国同美国围绕芯片知识产权事件的纠纷,恰恰说明了我国在光电材料及信息系统方面的研究实力比较薄弱,国内光电行业特别是芯片行业对相关人才的需求量特别大。新乡学院是一所应用型本科院校,希望能积极申报光电信息材料及系统学科相关专业,为我国培养更多光电材料方面的人才。赵院士表示,自己一定会全力支持新乡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为新乡学院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吴中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赵连城院士对新乡学院无私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吴校长指出,新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一直走在学校前列,希望赵连城院士对光电信息系统工程设计及制造专业的申报工作多加支持和指导。我们坚信在赵院士的帮助和指导下,新乡学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定能实现快速、长足发展。

赵连城院士简介:

赵连城院士1963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系原子物理与核材料专业。1987年3月,赴美国Illinois大学访问研究一年,随后应邀到美国加州Raychem公司访问研究。1989年晋升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1993年被评为博士生导师。2003年11月,赵连城院士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赵院士长期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的研究和教学工作,重点研究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急需的各种光电材料的基础理论、制备技术、性能评价及工程应用,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高水平硕士、博士和博士后,目前正在承担红外探测和红外微辐射成像系统、3D非线性光学成像系统、宽带玻璃光纤与器件等项研究高科技产业化,在国内外具有相当的影响力。他多次出席国际学术会议,2005年在上海担任国际马氏体相变会议大会主席。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四等奖1项,省部级二等奖7项。获授权国家专利6项,发表著作7种,约200余万字。发表论文350余篇,其中SCI收录150余篇,EI收录200余篇。

(化学化工学院 文/图)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纪委书记张宝林带队赴郑州、洛阳、许昌等高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