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2017年职称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02 作者:孙晓棠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9日下午,我校在A05号楼报告厅召开了新乡学院2017年职称工作部署会议。本次会议是学校在河南省相关职称改革文件精神指导下,在充分调研、征求意见、会议研究制定出我校的职称工作配套文件并经河南省人社厅备案批复基础上,经过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长期精心准备而召开的会议。校长刘兴友、副校长杨士斌及职能部门、教学院(部)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士斌主持。

副校长杨士斌首先对今年我校职称工作的启动进行了解释说明。他说,推迟开展职称工作的原因有三个,一是落实改革政策需要时间。今年是我省职称工作的改革年,2017年11月24日,省人社厅、省教育厅联合印发了《关于下放职称评审权限推进高校全面开展自主评审有关问题的通知》,为落实好国家、省关于职称工作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学校职称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职称工作领导小组会、学术委员会议研究、指导职称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我们学校的职称评审条件、积分办法和自主评审方案;二是积极争取上级在政策指标等方面的支持需要时间。为更好地解决我校合格申报人员多、积压年限长的现状,有效缓解竞争压力,促进学校平稳快速发展,科学合理地设置了今年的职称指标;三是兼顾学校参加社会系列职称评审人员的聘任需要时间。

接着,人事处张丽伟处长对今年我校职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介绍了预报名情况、职称指标数量、职称文件等基本情况,讲解了今年职称工作的评审流程、日程安排和要求。

最后,学校职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兴友校长针对如何做好今年职称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扎实做好职称推荐评审工作。职称工作关注度高、影响面大、涉及参评人员的切身利益,今年又是我校高校教师系列高级职称自主评审的头一年,与往年相比有很多不同之处,如副高级以上分三种类型推荐评审,工作程序重心下移,基层推荐时要求资格审核并量化积分。在推荐工作中要正确处理好几个关系,如高校教师系列与其他社会系列的关系、本部门教学人员与兼任教学人员的关系、工作业绩评价中质与量的关系。二要吃透文件,把握标准,客观公正地推荐评审。我省出台的职称评审条件和我校的自主评审条件要客观对待,大家一定要学好文件,传达好、宣传好、组织好职称工作;严格遵照职称文件规定的程序和流程进行推荐评审,如成立基层职称工作组织、材料展示、四项积分(只在基层推荐时用)、民主测评、50%以上推荐、推荐结果公示等。三要严格遵守职称工作纪律,杜绝任何不良现象发生。学校纪委全方位全过程监督职称工作,确保推荐评审工作公开、公正、透明,严防学术腐败,严格责任追究,发现违纪问题将严肃处理。

在会议上,学校人事处向各部门发放了《新乡学院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自主评审实施方案(试行)》《新乡学院关于印发〈新乡学院教师系列(含实验人员)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试行)〉的通知》《新乡学院关于印发〈新乡学院教师系列(含实验人员)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推荐量化积分办法(试行)〉的通知》《新乡学院2017年高校教师(含实验人员)高、中级职称推荐评审工作时间安排》等文件通知,随着本次职称工作部署会议的召开,我校职称推荐评审工作将全面启动,相关文件、日程安排、评审结果公示等信息均发布在人事处网站,整个职称推荐评审工作预计到元月底结束。

(人事处 文/图)

 

 

上一条:我校学生会参加河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并当选为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团体
下一条:新乡学院2018年新年贺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