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2018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17-12-31 作者: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我们一起奋斗的2017年即将过去,我们为之努力的2018年即将到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的一千八百名教职员工,向拼搏进取的两万四千名新院学子,向为学校建设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心系母校、服务社会的广大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

2007——2017,十年栉风沐雨,十年载誉而行,新院人秉承“开放、包容、求实、创新”的校训,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

2017年是新乡学院发展中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有足够理由为过去一年的自己送上最热烈的掌声。一年来,学校在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创新”这一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以“789战略行动计划”和《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为统揽,大力推进“三区一园一街”建设,以目标责任清单为抓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的办学成绩。

2017年,我们一起凝聚共识。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把握思想引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7年,我们一起开拓进取。以“创新引飞”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工程为核心,构建内生动力体系,推动内涵式发展。以智能制造技术为切入点,积极配合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成立全国第一个本科层次3D打印学院,强势推进“中国制造2025”。以成立新乡学院医学院和护理学院为着力点,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全方位满足社会人才需求。

2017年,我们一起引培并举。积极推进“5433”人才队伍建设计划,柔性引进张改平院士团队、著名作家刘震云等国内外高端领军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们送走了踌躇满志的2017届毕业生,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实力书写美好的人生;我们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17级新生,他们在各自的学习领域遨游书海、畅想未来。

2017年,我们一起创造佳绩。成功举办第一届“课堂教学奖”评选活动,教学工作会议胜利召开,进一步巩固教学中心地位;科研工作“抓团队、建平台、促成果”取得成效,获批国家重点专项和国家级项目11项,市厅级以上项目118项,实现量的增长、质的飞越;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荣获团中央多项表彰,学生在学科专业竞赛中强势斩获国家级奖励120余项,省部级奖励180余项;举办“教育·科技·发展”论坛,诚邀各界嘉宾和杰出校友,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老师们,同学们!学校取得的每一点成绩和进步都凝聚着全体新院人的智慧和汗水,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使命唤醒担当,梦想照亮未来!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校将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全面深化改革,积极推进教育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加强产教融合,加快成果转化,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蓝图已绘就,扬帆正当时。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戮力同心,攻坚克难,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丁庭选

校       长:刘兴友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职称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行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结业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