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庆祝第十八个记者节晚会

发布时间:2017-11-09 作者:孙丹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1月8日晚,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团委、《新乡学院报》编辑部主办,大学生记者团、新院之声广播站、新媒体协会承办的庆祝全国第十八个记者节晚会在西区多功能厅盛大开演。相关部门的主要领导、各院团总支书记及兄弟院校的学生记者代表和我校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开始前,宣传部部长侯玉印致辞。侯部长在讲话中向全校广大新闻工作者及校园记者、宣传干事致以节日的祝贺。他指出,80年来新闻工作者见证并记录了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和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等各个时期的历史进程,也树立起一座座职业丰碑。自2000年11月8日以来,记者节也成为中国仅有的三个行业性节日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为广大新闻工作者不负时代,实现“文以贯道”的职责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在第18个记者节到来之际,全校广大新闻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践行习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希望与要求,深入宣传十九大报告精神,身处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唱响主旋律,以更加自觉的行动传播正能量,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侯玉印部长为获得2016年度河南省高校新闻奖的老师和同学们颁奖。

随后,记者节晚会以一位小记者的成长经历为主线,以精彩的《顺口:光辉10年记者团》开场,之后韩舞社、街舞社的热舞串烧《River》中拉开了帷幕。小品《拔牙》用夸张喜剧的表演方式表现了记者卧底揭露行医诈骗,呼吁诚信的主题。激情昂扬,铿锵有力的朗诵《少年中国说》展现了热烈的爱国情怀和学子们的少年担当,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扇子舞与古筝演奏相结合的《紫竹调》古典柔美。第二板块的短剧《白雪公主》贴合时下学生关注热点,引起观众们爆笑喝彩连连。三人舞《月狐》空灵狡黠,仿佛三只灵狐嬉戏跳跃于月下山林;相声《羊上树》逗捧相宜,引得全场欢呼互动。手语表演《国家》燃起观众们的爱国热情,跟唱跟做;中场还穿插了场内线上同时进行的定制新院纪念品抽奖活动并公布结果。第三板块的朗诵《高原的山茶花》让人感怀于边陲将士的默默奉献。由我校音乐学院副院长王风雷编剧、导演,获得河南省政府2018年公共文化服务专项资金项目的音乐剧《太行颂》进行了震撼人心的校内首演。最后,晚会在反映大学生记者团工作生活的改编版合唱《小幸运》中落下帷幕。

本次晚会全程得到了团委、学生处、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音乐学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的大力支持。用文字颂扬美好,用笔尖流淌荣耀,用镜头凝聚真情,用脚步丈量情操,晚会紧扣记者节主题,弘扬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的职业精神,加强了与兄弟院校团体的交流,促成了各大校园媒体的合作与融合,锤炼了学生的专业技能与实践能力。

(宣传部 文/图)


上一条:我校召开教学委员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