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教学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10 作者:樊雪君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教学委员会工作会议。校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兴友教授,副主任委员吴中教授、刘翔教授、杨士斌教授及大部分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中教授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夏锦红领学了《新乡学院关于制定2016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和《新乡学院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原则及管理办法》2个文件。医学院、护理学院、3D打印学院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了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调研论证及制定情况,各教学院部依序汇报了本部门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情况,副主任委员吴中、刘翔、杨士斌教授和其他委员针对人才培养方案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宝贵建议,并进行了认真的评议。

随后,校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兴友教授作了重要讲话。刘校长就应用型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等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应用型人才培养应抓住人才培养定位、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教学大纲制定、实践教学大纲制定、课程教学和实践训练的落实、学习评价和人才评价、创新创业教育、保障条件等重要环节,并进一步落实;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应坚持“紧密对接行业产业”、“在满足学生基本知识和素质的基础上突出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突出技能特别是专业技能的训练”,“评价中加大专业技能比重”4个原则;三、3D打印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对产业发展的调研、进一步论证专业的名称,并处理好专业的共性与特色问题,3D打印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要落实《新乡学院关于制定2016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精神并在此基础上适度创新,根据就业需求保证核心板块、兼顾过程发展,加强研讨交流,完善审核程序;四、新版教学大纲,要求把应用型人才培养落实到教学过程中去,核心是坚持教会学生学习,促使学生养成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的习惯,需要坚持基本规范与改革创新相结合、学习过程性评价为主等原则。

刘校长还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责任到人;二是要深入全面学习、理解会上领学的2个文件,结合专业特点和实际来学习;三是以本次讨论的课程教学大纲为重点,进一步修改后作为各院部范本,于11月20日前完成其它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四是加强对新大纲的管理和考核;五是保证教学过程、学习过程的评价质量,要有可查证的依据;六是抓紧制定实践教学大纲,与理论课程教学大纲形成一个完整的整体;七是加强教学工程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八是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和督查工作;九是继续做好“课堂教学奖”评选工作;十是抓紧开展专业评估和认证工作。

最后,副校长吴中教授要求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刘校长讲话精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明确任务,抓紧开展,盯紧进度,精确推进,将应用型人才培养落在实处,落到具体工作中去。

(教务处 文/图)

上一条: 我校举办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庆祝第十八个记者节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