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创新创业就业中心应邀参加新乡市第二期“333人才会”论坛

发布时间:2017-09-16 作者:石彤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下午,新乡市委组织部召开了第二期“333人才会”论坛。该期论坛主题是:加大校企合作力度,促进大学生留新就业创业。我校及河南师范大学等7所高校的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作了宣讲和发言。

我校创新创业就业中心主任石彤作了题为《聚焦地方应用型人才需求积极实施有效的培养对接》发言。他借助专PPT影像资料,首先结合国务院要求高校转型的形势,从提高学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等方面阐述了我校我们学校确立了“789战略行动计划”,解读了我校“专业知识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上手快可持续”的培养定位与地方经济的有效对接。二是强调了我校的就业创业目标责任书,阐明了全校上下对毕业生创业就业建立的联动机制和考核机制。三是介绍了我校“3区1园1街”的建设情况和远景规划,突出了创业对就业带动的倍增效应。四是宣传了我校创新创业大赛所取得的成绩和社会效应。五是分析了我们新乡学院11个学科门类、50个本科专业、29个专科专业、23000余名在校生和6328人毕业生与地方行业和企业的契合度。最后,他欢迎用人单位来我校组织各种形式的招聘会,尤其是企业的专场招聘,就业中心将从硬件和软件等方面全力配合。市委组织部、人事局和与会代表对石彤的宣讲给予了的高度评价,在自由发言阶段,许多与会代表针对招聘困难、留人困惑以及校企合作等问题点名对石彤主任发问,石彤逐一回答了近年来我校对这些问题所采取的有效举措。会议结束后,许多与会代表依然意犹未尽,石彤继续为莅临论坛的各企业代表解答有关问题,40分钟后方从会场离开。

“333人才会”论坛由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发起。本次论坛在高新区电子信息科技园科技大厅举办,旨在 “政府搭台,校企唱戏”,在高校和企业间架起“一座桥”,推开“一扇窗”,促进校企合作共赢,留住更多大学优秀毕业生服务新乡经济社会发展。新乡市人社局局长王学胜致辞,新乡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市人社局、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出席,新乡市人社局副书记、副局长刘文艺主持,新乡市各县区150余家企业单位和新乡电视台、新乡日报等新闻媒体参加了论坛。

(创新创业就业中心 文/图)

 

上一条:校长刘兴友带队到高远路业考察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河南省高校青年教师数学教学技能比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