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致新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7-09-09 作者: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尊敬的全体教职员工: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金色九月,我们满怀欣喜的迎来了我国第33个教师节。在此,谨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工,向关注学校转型发展并做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几年,新乡学院经历了非常重要的时期,学校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质量合格评估,实现了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提升,内涵建设更加扎实,发展共识得到强化,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在人才培养、学科提升、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也是广大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在此,谨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衷心的感谢!

----未来的几年,我国高等教育进入了一个全方位改革、深层次改革的新阶段,学校转型变革进入到快速发展时期。我们要凝聚全体新乡学院人的智慧和力量,以“789战略行动计划”为总纲,按照“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扎实做好 “三区一园一街”项目建设,积极开展“创新引飞”全程全员全方位育人工程,深入实施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推动应用性转型发展的内涵建设。广大教师肩负人才培养和学科提升的任务更加艰巨,承担的使命也更加光荣。教师是办学的主体,学校的发展是为了广大教师的发展,学校的发展也要紧紧依靠广大教师。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师资队伍建设“5433计划”,为广大教师专心工作、安心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创造更好的条件。

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神圣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是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盼。在新的历史时期,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强化培养过程、加强实习指导、注重质量评价、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大教师要更好地把握时代使命,不断更新教育观念,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研究水平,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育人重于教书,身教重于言教,广大教师要不忘“师德”第一标准;不忘“老师”第一身份;不忘“育人”第一要务;不忘“治学”第一追求;不忘“爱心”第一美德;不忘“责任”第一准则,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作为“好老师”的标准,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坚持以德立身、自尊自律,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弘扬优良教风,忠诚三尺讲台,关爱学生成长,让课堂温暖起来,让学生的心灵明亮起来。

老师们!你们的努力是学校发展的动力,你们的付出是学生成长的甘泉。让我们继续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更勇敢地探索,更勤勉地做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 丁庭选

校      长 刘兴友

2017年9月9日

上一条:我校召开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17年(第10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