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10 作者:樊雪君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3:30,我校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多功能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了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中主持。

会上,副校长刘翔和王选年分别宣读了《新乡学院“课堂教学奖”表彰决定》和“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授予决定,并勉励广大教职员工向获奖教师和受表彰个人学习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潜心开展教书育人活动,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教育质量。随后,学校领导为“课堂教学奖”特等奖获得者和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颁发证书。

文学院教师樊宇敏代表教师发言,就学校提供的机遇和平台表示感谢,并就参加“课堂教学奖”评选工作的经验和收获做了分享,还表示了“继续完善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法、更新教学理念,讲好每一堂课”的决心和信心。

音乐学院学生张越美代表学生对教师表示感谢,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校长刘兴友发表重要讲话。首先,刘校长代表党委和行政对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节日的问候,对受表彰的教师表示祝贺,对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和对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同志表示感谢。接着,刘校长指出,要落实习近平同志“7·26”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办好人民更好教育”的伟大号召,勉励全校教师学习黄大年教授“至诚报国、敢为人先、敬业奉献”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自身素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从推进转型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对教师的期待谈起,刘校长历数我校取得的重大成绩,以颜景松、张心宽、张胜利等老师的具体事例勉励全体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在提及人才培养质量时,刘校长谈到,暑假进行的课程教学大纲改革,核心是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教师们要将课堂学习和课外指导结合起来,形成“课堂教学+”的课程教学范式和“课程教学+”的学习方式,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善于学习、勇于创新、懂得生活”的良好品格。

刘校长强调,学校的发展关键在教师,并针对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持之以恒修身,以德树人;二是孜孜不倦自学,以之教人;三是矢志不渝爱生,以爱育人。

刘校长勉励教师们切实担当教书育人重任,提高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水平,为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贡献力量。

(教务处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我校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致新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