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煤制甲醇半实物仿真教学实践中心”项目验收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07 作者:孙海强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9月6日下午,中央财政支持地方发展专项资金 “煤制甲醇半实物仿真教学实践中心”项目,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验收会议。副校长王选年、陈业宏出席会议,校级验收小组由国有资产管理处、监察处、审计处、财务处、基建处和化学化工学院人员组成,供应商杭州言实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李平安处长主持。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白涛宣读项目验收方案,杭州言实科技有限公司介绍项目建设情况,化学化工学院对设备接收、安装、人员培训和项目初验等情况进行了汇报,校级验收小组专家对项目的文档材料、房屋改造工程、合同履约、项目功能、服务指标和验收流程等材料进行严格审阅并提出问题,供应商和使用部门进行了详细解答。

项目汇报完毕后,验收小组到项目现场对环境建设、设备安装、技术参数、设备性能等方面进行实地查看,化学化工学院老师对设备的工作流程、教学效果做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

王校长对项目建设情况和验收效果表示肯定,希望在今后验收工作时更加注重项目功能性、设备使用效果、售后服务等方面内容。陈校长指出“煤制甲醇半实物仿真教学实践中心”项目建设资金652.77万元,是我校仪器设备单个项目金额较大的项目之一。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培养学生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的平台,为新乡煤化工产业的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和人才支撑,中心的教学交流、科学研发的先进性将达到河南省领先水平。因此从项目的提出、论证、招标、建设和验收等方面,学校领导非常重视,主要领导多次听取汇报、现场视察,并对大家为项目建设成功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陈校长对今后大型项目验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使用部门的初级验收各个环节要更加完善,可以聘请校外专家参与项目验收。二是校级复验要做到材料更完备、程序更规范、过程更严谨、责任更清晰。

会议最后,校级验收小组专家对项目验收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项目验收提出了宝贵建议。此次项目验收,为我校大型项目验收积累了丰富经验,将推动我校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国有资产管理处 文/图)

 

上一条:校党委专题研究我校宗教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迎新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