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2017年迎新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7-09-07 作者:叶喜民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9月6日下午15:30,我校2017年迎新工作部署会在学校A01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刘翔、张占祯、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主持。

宣传部、教务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等部门就迎新工作中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说明。迎新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欧阳豫樊就迎新工作日程和场地安排、各职能部门、学院的分工做了简要介绍,并就提供便捷高效迎新服务、严格规范校园秩序、强化安全教育和营造良好迎新氛围等方面做了着重强调。

副校长张占祯就迎新期间学生思想稳定、人身财务安全和谨防诈骗三个方面做了重要指示,要求各部门、各学院共同做好新生报到期间校园安全稳定;要加强政治安全,注意人身财务安全,严防校园诈骗事件发生;要针对校内外环境特点和重点环节进行把控,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进出校内人车的管理,做好外来人员的管理,确保迎新期间学校安全稳定,保证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副校长刘翔对本次迎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注意工作中的重点和各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好各学院的各项具体迎新工作;二是要组织好创新引飞导师与新生的第一次见面,切实推进创引飞工程的实施;三是要特别注重做好困难新生的关爱工作,切实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政策,通过“绿色通道”、“困难补助”等多种举措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新同学都能顺利入学;四是注重校园良好校园氛围的营造,为新生和家长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充分体现出我校对学生的人文关怀。

此次会议明确了工作分工,明晰了工作流程,提前研讨了各种突发问题的处理预案,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学生处 文/图)

上一条:我校召开“煤制甲醇半实物仿真教学实践中心”项目验收会议
下一条:我校组队参加省高校纪工委“喜迎党的十九大 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