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们的节日--我校开展端午节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1 作者:苏晓哲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农历的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院学子感受学校大家庭的温暖,5月30日上午,在学生处工作人员组织下,为节假日留校学生发放了免费午餐券,并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生处通过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端午文化宣传,对开展的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端午节当天,在西区餐厅二楼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这次活动共有10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在餐厅两位师傅的现场指导下,同学们不仅体会到了亲手包粽子的快乐,也对端午节的由来、习俗和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桃之夭夭汉服社、历史爱好者协会、书法协会、茶道协会等社团也积极开展了佩香囊、挂五色丝线、茶艺表演、赠送扇子、发放粽子等一系列具有传统文化内涵的趣味活动,同学们在参加活动后纷纷表示,这些活动不仅大大丰富了自己的校园文化生活,而且加深了他们对中华民族独特深层的传统文化的理解。

“我们的节日”是我校进一步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爱校荣校教育与感恩教育,深化我校“以学生为本”办学理念的重要举措,活动以传统节假日和我校重大活动免费午餐工程为切入口,在弘扬和培育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活动中,不仅展示了学校对青年学生的人文关怀,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学生处 文/图)

 

 

上一条:我校召开图书馆工程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