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四院系团总支被评为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13-01-04 作者: 编辑:xyk 浏览次数: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传来喜讯,我校文学院团总支、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艺术学院团总支、新闻传播系团总支被评为第十一批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这是我校院系团总支首次获此殊荣。 “五四红旗团委”创建活动是团中央在全团部署以加强基层团委建设为重点的一项创建、评选、表彰活动,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基层团的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有形手段。今年是全省“基层团建提升年”

,在团省委的统一部署及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积极开展五四红旗团委创建活动,按照五四红旗团委

“组织建设好、团员教育好、活动开展好、青年反映好”的基本标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党建带团建原则,以“提升基层团组织战斗力,提升基层团组织书记素质,提升团员队伍生机活力,提升基层基础保障水平,提升基层团建制度化水平”为主要内容,努力探索基层团建的新载体、新模式,扩大对青年的组织覆盖和吸引凝聚。重点加强了各院系团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团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阵地建设,丰富活动载体,坚持把服务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团的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使共青团组织成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了应有的积极贡献,得到了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充分肯定。

“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是共青团河南省委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综合性荣誉称号。此次我校四院系团总支经过层层选拔、重重审批,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是团省委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高度肯定。我们一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努力构建党建带团建工作新格局,形成层层抓创建,级级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不断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业绩! (团委 供稿)

上一条:生命科学与技术系召开生物技术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办新闻传播学科教育教学研讨会暨联合办学签字授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