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新乡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16-10-18 作者: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1014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新乡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李焕云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崔战杰向新乡学院传达了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院党委书记丁庭选作表态发言,并对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院长刘兴友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821日至93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新乡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借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焕云组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乡学院党委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重视加强党的建设,学校转型发展取得新的成绩。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党委领导不力,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推进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二是党建工作薄弱,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发挥不够。思想政治建设不深入;基层组织建设不扎实;组织人事工作不规范。三是管党治党不严,执纪问责的震慑作用发挥不够。党委主体责任履行不力;纪委监督责任履行不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不力。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方面处理。

李焕云组长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着力加强党的领导。要认真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完善决策程序,规范权力运行,进一步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水平。要切实强化思想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治学治校能力。二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着力加强党的建设。要着力加强思想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重点,进一步推进党内生活的规范化和常态化;着力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健全干部管理机制,完善考核评价体系。三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院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四是扎实做好巡视整改,推动学院健康发展。要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全面疏理,深刻剖析,举一反三,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着力抓好源头治理和综合防范工作。

崔战杰副主任指出,对于巡视组提出的问题,新乡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整改。首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识巡视整改工作。新乡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有职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推脱,不遮掩,严肃对待,虚心接受,不回避矛盾,不偏离方向,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责任担当,全面彻底整改,真正让巡视整改成为一种化危为机的政治机遇。其次,要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针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制定科学严密的整改方案,采取扎实有效的整改措施,立行立改、真抓严改、建章立制。要从严从快,要抓住重点,要标本兼治,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真正体现巡视工作的治本作用。第三,要以坚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尽快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细化措施,压实责任,逐级签订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要强化督导,狠抓落实;要开门整改,接受监督。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丁庭选书记表示,李焕云组长、崔战杰副主任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全面客观、精准到位,既有肯定和鼓励,又抓住了问题和要害,我们完全接受,并将在“边巡视、边整改”的基础上加大力度,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他代表学校党委就做好整改工作表态:一是正视问题,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会后,学校将召开专题会议,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巡视整改的要求上来,坚决有力地抓好整改工作;要落实整改责任,严格按照“党委负总责、党政班子齐抓共管、班子成员各负其责、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要求,落实到事、责任到人,坚持一抓到底;要抓好督查督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重视成果运用,对照巡视成果,查漏补缺,以巡视成果为动力,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在选人用人、财务、基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统筹兼顾,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自觉把整改工作与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巡视成果的运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向省委、省政府及全校广大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七巡视组有关成员,新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近三年退出领导岗位的校级干部出席会议;学校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和组织人事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市级以上优秀专家列席会议。

                                                                (宣传部 文/图)

省委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新乡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会场

 

 

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省委正厅级巡视专员李焕云向新乡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崔战杰代表省委巡视组对新乡学院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省委副厅级巡视专员余桂彬出席会议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省委副厅级巡视专员张桂英出席会议

 

 

新乡学院党委书记丁庭选作表态发言

 

 

新乡学院院长刘兴友主持会议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三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