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2020年秋季新学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0 作者:吕端阳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3:30,我校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2020年秋季新学期干部大会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领导尚宝平、刘兴友、杨士斌、王选年、陈业宏、张占祯、张宝林、张丽伟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离退休教师代表,新乡市五一劳动奖彰获得者、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新乡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校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各教研室主任、附属中学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主持会议。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刘兴友带领与会人员重温《河南教师誓词》,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副校长王选年宣读了《新乡学院关于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表扬与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各领奖代表上台领奖,并与领导合影留念。

随后,先进集体代表药学院院长徐绍红、优秀教师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郭晓薇和商学院2018级会计2班学生代表孙园同学先后发言。

校长刘兴友在大会上讲话。刘校长回顾了2020年前一阶段工作,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再做强调,对新增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本学期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强化政治责任,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关键环节,聚焦重点,抓实举措,特别要切实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转变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在务实上下功夫,强化服务理念;要改革考核方式,真正激发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同时,要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下沉,逐步推行校院两级管理。新学期、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树立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应对能力,强化执行效力,坚决抓好疫情常态化和育人高标准,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实现更大突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委书记尚宝平发表总结讲话。对新学期我们面临的工作挑战,及如何高质量完成新学期的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做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尚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校园管理和风险管控,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造平安校园;二是坚持学习永远在路上,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提升能力、知规守矩,提升综合素质;三是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强化服务功能,确保“两个作用”发挥,坚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党建根基;四是坚持不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突出“深、新、实”,要沉下去、知实情、注重新、抓落实,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同时,尚书记对文明创建工作予以强调,要求我们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作风务实,落实到人;加强督查,严肃问责。新学期我们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希望各单位在会后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以先进教师为榜样,立足本职,潜心教书,立德树人、静心育人,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对新学期的工作部署,要迅速行动,广泛宣传,抓好落实,确保学校下半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祝各位老师们教师节快乐,祝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人事处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期刊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五次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