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教学研究与改革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MENU

教学研究与改革

喜报!我校教师在河南省第二届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29 作者: 编辑:教务处 浏览次数: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在河南大学圆满结束。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新闻传播学院青年教师段筱老师以学科组第一名的成绩荣获河南省第二届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经济学院教师张曦老师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自2020年10月份启动,经过校内选拔、省级初赛、省级复赛三个阶段,通过教学大纲和教学设计评价、现场说课、模拟授课和专家提问等多环节的比拼,全省本科院校279名参赛教师进入省级复赛。我校选派的教师与来自郑大、河大等省内38所高校精英同场竞技,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优秀的专业素养获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新乡学院教师的风采和水平。

我校自2016年开始启动新乡学院“课堂教学奖”,围绕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构建与之相适应的课堂教学与评价体系,建设一批优质课堂,培育一批高水平教学团队,助推教师快速成长,真正实现了“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引领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本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佳绩是我校高度重视教学工作、高度重视教师发展的成果。学校将继续加强教师培养工作力度,建全教学竞赛的长效机制,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强化课程思政,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进教学评价,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确保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bdc0daa9b45da52ce3ff8ad8184bdba

 

上一条:重磅!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下一条:关于开展对新乡学院2017年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人选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