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教学质量保障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MENU

教学质量保障

河南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组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 编辑:教务处 浏览次数: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调研的通知》(教高函〔2020〕 620号)要求,教务处第一时间对照文件精神,联合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全面排查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好迎检准备。

11月26日上午,我校在图书南楼901会议室召开了新乡学院迎接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调研工作协调会。校长刘兴友、副校长王选年,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实训中心、信息化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教务处李军伟副处长汇报了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调研组的调研程序、工作要求及我校的具体安排;随后,王选年副校长对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安全应急演练等重点调研范围做进一步的强调,要求各单位严肃认真对待,确保调研工作顺利进行;最后,刘校长做了总结发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与会人员要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意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二是要对照调研要求,进一步全面整改,逐条学习,不得缺项;三是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全力做好调研工作。

11月27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调研第三工作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调研并指导工作。专家见面会在图书南楼901会议室进行,副校长陈业宏、张占祯,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实训中心、信息化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占祯主持,陈业宏副校长致欢迎词。

会上,陈业宏副校长首先代表我校对检查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及实验室安全建设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新乡学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为全校师生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和学校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为服务地方及区域经济做出新的贡献。随后,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陈国胜从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科学构建实验室安全责任机制、组织落实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综合制定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与整改七个方面,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向检查组作了全面汇报。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建设资料,并在副校长陈业宏、张占祯和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院及新闻传播学院的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调研。

实地调研结束后,专家组对本次调研情况进行了及时反馈。专家组首先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实验室安全的日常管理工作完善,相关档案细致、齐全;在常规管理之外,专家认为我校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很有特色,如把安全教育课程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并计学分,设计有专门的《新乡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记录本》等;同时,专家组也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如补充新的实验室安全文件,丰富安全教育形式等。

副校长陈业宏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的指导和建议,并表示会认真整改、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始终把全校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教务处

2020年11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度教学质量考评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迎接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