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教学质量保障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MENU

教学质量保障

新乡学院关于2017届毕业生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02 作者: 编辑:教务处 浏览次数:

    一、毕业生成绩核查安排

   (一)成绩核查方法

教学秘书登陆教务管理系统→学生成绩子系统→成绩查询→分行政班级按学年/学期查看成绩(有效),以班级为单位查看毕业生历年成绩(不含校级素质选修课)。如有缺漏情况,请核查具体原因。如因学生个人原因未参加考试,请通知学生准备参加毕业生补考;如因老师原因漏登成绩,请联系当年任课教师填写《新乡学院课程考核成绩更正表》,按相关手续办理;如有其他疑问请即时与教务处教务科联系(电话:3683007)。

    (二)成绩核查时间

5 2 - 5 5

   二、毕业生正常教学及期末考试安排

(一)本学期安排有课程的毕业班,期末考试时间安排在59日—14日,如有学生不及格,应在当周给予一次补考机会并由各学院安排时间地点,所有成绩应于516日前完成录入。

(二)应届毕业生的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应在516日前全部录入教务管理系统,请各学院做好统筹安排。

   三、 毕业生补考工作安排

   (一)补考学生范围

1.我校2017届毕业生,凡有不及格科目者,均可参加本次补考。

2.我校2015届、2016届毕业生,因考试不及格未取得毕业证者,可向学生所在学院申请参加本次补考。

   (二)补考准备工作

1.课程所在院(部)在 5 5 (星期五)前,完成2017届毕业生已结课课程成绩的录入及学生补考名单、补考科目的统计工作,学生所在学院负责核查、补缺补考名单,配合课程承担部门完成补考准备工作。

2.课程所在院(部)在 55 (星期五)前,完成本部门所承担课程补考安排表(按照学校统一模板制作)的编排、打印、校对等工作,并将确定的纸质版加盖公章的补考安排表报送教务处教务科和学生所在学院各一份,同时,将电子版补考安排表发至教务科邮箱(xxxyjwk@163.com)。各学院编排考场如需协调教室,请提前与教务处教务科联系。

3.学生所在学院要提前通知到所有需要补考的毕业生,提前为补考学生办理、发放补考准考证,并通知考生携带补考准考证、学生证、身份证参加补考。

4.试卷准备

课程所在院(部)原则上使用试卷库中的试卷。准备试卷时,要充分考虑到学生原来考试时的实际情况,在命题范围、试题难度、考试形式、考试时间等方面原则上与原来保持一致。

   (三)补考时间安排

补考安排在第59日—14日进行。

1. 513日上午8001200 公修英语类课程

2. 513日下午15001650 公修计算机类课程

3. 513日下午17001850 大学生健康教育、教育学、心理学

4. 514日上午800950 公修数学类课程

5. 514日上午10101200 大学语文、大学物理

6. 514日下午15001650 形势与政策、军事理论课、思想政治理论课(含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代史纲要等)

公修体育类课程的补考安排在59日—14日之间进行。具体补考时间为:上午10101130、下午15001800。请各学院按照体育学院编排的《新乡学院2017届学生公修体育课毕业补考安排表》上的补考科目、姓名等,通知本学院参加体育补考的学生,并让学生主动与原任课教师联系,在规定补考的时间内进行补考。若学生不确定原任课教师或需查询任课教师的联系方式,请到体育学院办公室(西区田径场看台二楼)咨询。

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创业指导、大学生职前指导、大学语文等课程,请学生所在学院通知学生于59日—14日之间主动与原任课教师联系,按照教师要求进行补考。若学生不确定原任课教师或需查询任课教师的联系方式,请通过以下联系方式咨询:大学生创新就业指导中心0373-3682904;文学院联系电话:3683024

2.专业课补考时间安排:

学生所在学院可根据本学院的具体情况,在不与公修课补考冲突的时间段内组织学生补考。

  (四)阅卷、成绩录入与报送

课程所在院(部)在516日(星期二)前,完成补考试卷的批阅工作并将补考成绩录入系统,将学生补考成绩单报送学生所在学院。 成绩录入及转送工作结束后,学生所在学院要认真统计本部门因成绩不合格未能达到毕业要求的2017届学生名单,并在 517日之前填写《新乡学院XX院毕业生考试未通过情况统计表》(附件1)电子版、加盖学院公章的纸质版报送至教务科。

    四、本科毕业生学位工作安排

(一)根据《新乡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校教字[2016]10号)》要求,于 5月23日前报送2017届本科毕业生正常授予、推荐授予、不授予学士学位及申请延期毕业学生名单(见附件2、3、4、5)(加盖学院公章的纸质版)交至学籍科,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jwcxjglk@163.com

(二)2017届本科学士学位授予会议初步定于529日—66日期间召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毕业生学籍信息补充工作

    (一)由学生所在学院为本学院2017届毕业生统一打印《新乡学院学生学籍卡》(一式两份),用于学校档案室存档及学院装学生个人档案。因教务系统内,学生信息不完善,请各学院通知学生登陆学校主页(www.xxu.edu.cn-教务管理系统-用户登录-学籍档案-增改基本信息-修改、保存,完善个人信息。

(二)填写内容及要求:

   1.须补充内容:

政治面貌、籍贯、联系地址、邮政编码、联系方式

   2.已有信息不得修改,没有的信息需完善:

学号、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民族

    六、有关要求

毕业生工作是学校毕业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毕业生工作是否顺利进行,直接关系到学生是否能够顺利毕业。请各院(系、部)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一)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补考工作,并指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二)做好参加补考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避免补考过程中学生作弊现象的发生。

(三)为确保我校2017届毕业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请各院(部)严格按照教务处补考工作安排进行,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成绩登录等工作的,将按教学事故处理。

                                                                                                                                                          教务处               

                                                                 二〇一七年五月二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关于举办第四届全省教育信息化应用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集中检查工作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