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本科教学工程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MENU

本科教学工程

我校本科教学工程再创新收获

发布时间:2019-10-14 作者: 编辑:教务处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达《关于公布2019年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2019】671号)和《关于公布2019年度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2019〕672号)两个文件,我校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本科教学工程项目上又有新的收获。

经过学校申报、专家评审,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潘红教授主持的《操作系统原理》、商学院韩楠副教授主持的《管理学》、外国语学院王雪玲副教授主持的《跨文化交际认知与实践》和化学化工学院郭娇博士主持的《物理化学》等4门课程成功入选,获批2019年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在校级立项建设的基础上,经过学校申报、专家评审,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工业机器人应用虚拟仿真实验”和新闻传播学院“纪录片画面编辑及叙事思维训练虚拟仿真模型系统”2个项目获批省级立项建设,继2018年化学化工学院“煤制甲醇及烯烃半实物仿真实训”首次获批省级立项后,我校现已有3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获批立项建设。

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程建设,并专门出台了《新乡学院本科教学工程实施方案》、《新乡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管理办法》《新乡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相关文件,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依托我校网络教学平台和在线开放课程积极开展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课堂教学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持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是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是支撑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我校将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坚持需求导向、“能实不虚”的原则,紧密结合专业特色定位和行业产业发展最新成果,以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为契机,加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力度并保持对外联通开放,积极培育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全面深化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实验教学模式,促进实验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上一条:关于提交2020年度《河南省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任务书》和《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立项建设任务书》的通知
下一条:2016-2017学年“课堂教学奖”终评第一阶段工作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