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人才培养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MENU

人才培养

关于2020年度体质健康测试视力信息采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 编辑:教务处 浏览次数:

 

各学院:

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内容里新增了视力测试项目(裸眼视力、串镜校正、屈光不正),请学院务必通知到每位学生,保证视力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与及时性。

一、测试方法

各学院自行组织视力检查,也可由学生自行到视力检测机构检查,填写新乡学院体质测试模板(见附件1)。完成后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汇总,将汇总后的测试模板于2020年11月17日下午18:00前,交于西区田径场看台一楼体质健康教研室。

二、测试对象

2020级—2017级全体学生。

三、模板录入方式

1、 录入方式

将受检学生的左、右眼裸眼视力,分别记入记录表中相应位置。录入范围为 3.0-5.3 之间,如裸眼视力低于 3.0 以“0”代替。

2、 串镜校正录入方式

(1)裸眼视力大于等于 5.0,无需使用串镜检查,填写 0 即可。

(2)对裸眼视力低于 5.0 者,需使用串镜检查

以“1”代表正片上升、负片下降。

以“-1”代表正片下降、负片上升。

其他情况请录入“2”。

未测试者录入“9”上报。

(3)屈光不正录入方式

以0代表正常,以1代表近视,以2代表远视,以3代表其他(疾病等其他原因),如条件不允许,未测试录入9上报。如下图

左眼裸眼视力

右眼裸眼视力

左眼串镜

右眼串镜

左眼屈光不正

右眼屈光不正

5.0

5.2

0

0

0

0

4.8

4.0

-1

-1

1

1

4.8

4.3

2

2

3

3

4.8

4.4

9

9

9

9

新乡学院体质健康测试指导中心

2020年10月13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新乡学院2021届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校级决赛的通知
下一条:新乡学院(代码4152)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信息网上确认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