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人才培养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MENU

人才培养

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第二批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估”中排名第四

发布时间:2019-11-06 作者: 编辑:教务处 浏览次数:

11月2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批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估结果,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全省37所设置该专业的参评院校中以评价总分75.51的成绩排名第4位,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取得了优秀成绩,在同类院校中居领先水平。在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方面获得了省教育厅、同行和社会的认可。

第二批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是河南省教育厅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估试点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16〕6号)要求,进一步加强高校专业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结合我实际,制定了《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估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进行的,全省共有79个本科专业参评。本此专业评估的指标体系依据导向性、科学性、客观性、简易性、分类指导和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基本原则,设计了科学合理的指标体系和评价函数,评价结果能够客观反映专业改革和建设的真实状态,反映院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特点及专业布点情况,且评估结果和专业排名面向全社会公布。

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设立于2007年,是我校升本后较早开设的本科专业之一,2008年被评为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学生在省级及以上的竞赛中获得各类奖励29项,在“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南省教育厅德森杯外贸商函谈判比赛、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等比赛中均取得优异的成绩截止目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已培养届本科毕业生,共计852人,毕业生分布在全国各地,成为众多机构和单位的业务骨干。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能够适应地方经济文化建设需要的,面向中小企业的高素质国际贸易应用型专门人才,专业特色体现为“四融合”:第一,依托40个校外实习基地实施校企融合,达到理论教学项目化、实训环境企业化、工作任务真实化的培养目标;第二,依托6个职业岗位资格考试点实施课证融合,学生毕业时持有“双证”甚至“多证”,实现了高质量的就业目标;第三,依托8门双语课程实施双语与学科教学相融合,实现了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和研究分析能力的提升;第四,依托特色课程设置模块,实施人文素质教育与专业素质教育相融合,实现了培养具有较高综合素质、较强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的培养目标。
   此次评估工作中,商学院国际贸易教研室全体教师在专业负责人李燕艳的带领下,按照校领导和学院领导的指导,同心协力,认真学习和领会评估文件精神,精准、科学、规范地填报评估材料,反复多次修改和完善,加班加点按时按质完成了评估工作。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将以此为新的动力,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培育专业特色,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国贸教研室供稿)

 

 

 

上一条:喜讯:我校6名教师入选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人选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0届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校级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