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人才培养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MENU

人才培养

我校举行2019届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校级决赛

发布时间:2018-10-15 作者: 编辑:教务处 浏览次数:

10月13日,我校2019届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顺利举行,来自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艺术学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等8个学院的19位选手参加了选拔,学前教育专业的1名参赛选手按照大赛规定作了汇报展示。大赛评委由来自新乡市基础教育教学一线的王红奎、魏巍、任园三位中原名师和我校8个有师范教育专业的学院领导担任,教务处处长夏锦红、副处长陈国胜及相关专业的部分师生全程观摩了比赛。

比赛过程中,19位选手分别从说课、现场答辩、才艺展示等环节作了精彩展示,经过评委组专家评议,刘思宇等7名同学顺利胜出,将和由教育厅随机抽取的我校文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4名同学,及学前教育专业的1名选手,共同代表我校参加全省决赛。评委组组长、中原名师、新乡市教育局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王红奎老师对本次比赛中选手的表现做了精彩的点评,他对参赛选手良好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从三字一画等教学基本功训练,到板书设计、教学语言凝练、教态呈现、教学内容选择、教学三维目标达成、才艺展示等方面对参赛选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建议,并祝愿选手们继续拼搏,在省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河南省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是展示我省高等院校师范专业毕业生综合能力及水平的重要比赛,是省教育厅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教师教育课程标准(试行)》,深化教师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教师培养质量,为教育事业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教师的一项重要举措。本项赛事自200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第十六届比赛由我校承办,将于2018年11月16日—18日在我校举行。作为本届赛事的承办院校和参赛院校,我校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进行具体指导,各相关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积极协作,大赛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教务处供稿)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上报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规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