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人才培养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MENU

人才培养

关于申报2018年新增本科专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21 作者: 编辑:教务处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文件精神,进一步优化我校学科专业结构和布局,现将2018年我校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原则

1.原则上根据《新乡学院“十三五”学科专业建设规划2016-2020中规划建设本科专业进行申报。

2.新增专业要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尤其要结合“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河南省“三大战略”“四个河南”、“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部崛起”(中原城市群建设)的发展新战略所需专业人才,且生源数量充足、质量高,毕业生有明确、稳定的就业领域,就业去向好。

3.新增专业要充分考虑利用学校教育资源,考虑学校现有学科专业依托、师资、实验室及仪器设备、实践教学基地等条件,充分发挥各类教育资源的整合效益。

二、申报材料

1.2018年度申报新专业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执行。

2.各学院要在认真论证的基础上,撰写2018年新增本科专业论证报告》,填写《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备案专业适用)》。

三、时间要求

各相关学院于2018627日前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备案专业适用)》(目录内专业)、《新增本科专业论证报告》、支撑材料各一式三份提交到教务处教改科,同时提交电子文档(大小总数不要超过20M)。

论证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要求各专业ppt进行汇报时间限定在10分钟以内。论证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梁琨      电话:3682593

 

附件:

附件1: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

附件2: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

附件3: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备案专业适用)

                                                      教务处

2018620

上一条:我校在全省2017届毕业生学位论文抽检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第九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