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人才培养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MENU

人才培养

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5 作者: 编辑:教务处 浏览次数:

各院(系):

   为做好2018届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把论文质量关

   1. 2018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按照《新乡学院毕业作品工作条例》(校教字201641号)文件要求执行。

   2. 各院(系)对2018届毕业论文(设计)开展检查和验收工作,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

二、毕业论文(设计)抄袭检测工作

根据《关于进行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及监测工作的通知》安排,我校第一次论文检测时间为423日—427日,第二次检测时间为51日—58日。之后又根据实际情况为院系提供了更多的检测机会。学生上传修改后的论文,并查看检测结果。

如检测后复制比仍大于25%,则取消该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该生毕业论文(设计)须重新撰写,并再次答辩,同时对相应指导教师进行通报。对认定结果持有异议的师生均可向学校教学委员会提请申诉,学校教学委员会须及时受理并做出最终仲裁。

   三、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及成绩录入时间安排

   1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原则上应安排在515日之前进行,各院(系)要严格答辩过程管理,客观公正评分。

   2.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完成后,各院(系)应于 519日 前将本单位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只录入题目和综合成绩)。

   四、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

  (一)推荐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须具备以下条件:

1. 必须为学生本人完成;

2. 选题科学,符合本专业教学要求;

   3. 能够较好地体现本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技能的综合应用;

4. 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独到见解,或具有一定的实用(参考)价值;

5. 必须为当年获得优秀成绩的毕业论文(设计)。

  (二)推荐数量:

各院(系)应按各专业应届毕业生人数5%的比例向学校推荐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五、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

   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结束后,各院(系)要结合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与生产、社会实际的结合程度、难度、工作量、指导过程是否规范等,以及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的人数、专业、起止时间、不同类型毕业论文(设计)题目特别是应用性题目所占的比例、指导教师人数、职称结构情况、工作措施、经验及存在问题和改进建议等进行全面总结分析,对本届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做出全面的质量分析,撰写出2018XX院(系)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

六、需归档和上交的材料内容及要求

  (一)学生个人的归档材料

   1.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

   2.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

   3.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记录表

   4.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表

   5.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

   6.毕业论文(设计)定稿

   7.其它毕业论文(设计)资料(包括图纸、试验记录、原始数据、实物照片、图片、录音带、设计手稿等)。

以上材料装入“新乡学院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档案袋”,由院(系)存档备查。其中,第1-6项为必装材料,第7项可按实际情况执行,具体请参考档案袋下方填写说明。

另外,第6项最终交院(系)存档的 “毕业论文(设计)定稿”,需用教务处下发的封皮纸装订(封皮纸各院系可派人持签字盖章的“实践教学材料领取一览表”到教务处实践科领取),封皮纸上需规范打印论文题目、姓名、学号、院系、专业、年级、指导教师及日期等信息。

  (二)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归档

   1.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方案

   2.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情况统计表

   3.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汇总表

4.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及题目申报审批表

5.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安排

   6.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汇总表

   7.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分析表

8.校级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推荐汇总表

9.推荐的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按专业命名文件夹并打压缩包)

   10.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 (格式模板见附件1

   以上材料其中1-3项已在中期检查中完成并上交教务处,院(系)存档备查即可;因个别学院第3项选题有变,需提交最终版材料,3-10项请于68日(星期五)前送交教务处实践科(纸质版盖章、电子版发至邮箱xxxysjk@163.com),同时院(系)存档备查;以上材料作为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量核算的依据。

七、2018届毕业生毕业作品抽检工作

   按照各专业本科毕业生人数5%的比例抽查毕业作品。现将具体抽检名单公布如下(见附件2),请各教学单位于67日(星期四)9:00前,将名单中涉及学生的毕业作品档案袋(内附该生所有毕业作品相关材料)送交教务处实践科(A14-0209房间),同时携带送交材料清单(作为接收证明由教务处签字院系留存,抽检结束后凭此证明领取返还材料)。

 

说明:需用到的表格请在教务处网站“下载中心/实践科”栏目查找,并自行下载。

 

附件1: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格式模板

附件2:  2018届毕业生毕业作品抽检名单

教务处实践科

201865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第九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下一条:新乡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