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人才培养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MENU

人才培养

关于2018年应届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8 作者: 编辑:教务处 浏览次数: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8年面向应届师范毕业生开展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教人〔201814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18年应届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实施一定将文件精神向学生宣传到位

一、申请范围

应届师范毕业生:新乡学院的2018年应届统招本、专科师范毕业生,申请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必须一致。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定期注册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教人〔2015〕501号)精神:“2016年起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申请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均应参加国家教师资格统一考试。”专升本师范生属于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生,因此2016年起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院校专升本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均不再直接认定,需参加全国统一考试。本科学历可申请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大专学历可申请小学、幼儿园、初级中学教师资格。

二、申请认定条件

1.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标准。注:申请语文学科的不再做特殊要求。

2.身体健康,符合《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7年修订)》要求的标准。该标准可登陆河南省教师资格网(http://jszg.haedu.gov.cn//2017/03/10/1489128597204.html) 查看。

3.在校期间各科成绩合格,并修学教育学、心理学等课程,参加过教育实习环节。

三、工作安排

(一)报名登记及准备材料阶段:3月26日至4月4日

1.有师范类专业的学院,请指定一位专项负责人,并将该负责人的手机号码、QQ号码微信号码330日前报教务处实践科。

2.符合认定条件拟申请教师资格的应届师范毕业生到所在院系报名。

3.将《河南省2018年应届师范毕业生申请认定教师资格报名情况统计表》(附件1)和《2018年应届师范毕业生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花名册》(附件2)4月4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xxxysjk@163.com,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至教务处实践科。

(二)组织体检阶段:

暂定4月23日至4月27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单位材料上报阶段:5月2日至7

学院为单位,上报给教务处实践科以下材料:

1.《2018年应届师范毕业生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花名册》(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版(加盖公章)

2.《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原件一式2份

(申请人员网上填报完毕后用A3纸自行正反双面打印此表保存进档案,请注意打印质量,版面工整,字迹清晰。);

3.身份证原件和2份复印件;注意:身份证要在有效期内

4.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及2份复印件;

5.《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原件一式2份;

6.《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原件一式2份;

7.学籍表1份,盖有学院和学籍专用章(用A3纸打印);

8.照片:除各类表格上所贴之外,另交本人近期免冠正面一寸证件照片1张(务必与网报上传照片体检表所贴照片为同一底板),暂存所在学院。

注意:上述材料复印件均为A4规格,《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和《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可从河南省教师资格网(http://jszg.haedu.gov.cn)下载并用A4纸打印所有复印件均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四)个人网上报名阶段:416日至425

拟申请教师资格的2018年应届师范毕业生务必在此期间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点击“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注册个人信息,进行网上报名过期未进行网上报名的,将无法进行后续申请认定程序。系统开放时间为每个工作日的7:00-24:00请申请人员合理安排网报时间。

注意事项:

1.网上报名电子照片须使用近期免冠蓝底照片,且所有照片必须是同一版本。

2.网上报名需注意:

申请高中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者:“认定机构”选择“新乡市教育局”,“确认点”选择“新乡学院”。

申请初中及以下教师资格者:“认定机构”选择“红旗区教育局”,“确认点”选择“新乡学院”。

工作单位:务必填写为“新乡学院***学院”(不得简称)。

所学专业:须选择和毕业证上名称一致的专业。

3.申请人员请认真核对网上报名信息,并自行保存报名填写的姓名、身份证号、密码、报名号及相关填报信息,以备后用。

4.其他要求详见附件3。

四、相关要求

教师资格申请认定工作,关系到每个应届师范毕业生的切身利益。此项时间紧、任务重、政策性强,相关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着以服务学生为本的原则,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关注网上信息,宣传相关政策,按照工作安排及时通知学生,确保本年度面向应届师范毕业生的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如期圆满完成。

 

    联 人:郭老师 3682683  

    李老师(市教育局)  3519000

教务处

2018年3月26日

 

 

 

 

上一条:关于2018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信息采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十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选拔赛组织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