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人才培养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MENU

人才培养

我校在2016届本科生学士学位论文质量抽检中再传喜讯

发布时间:2017-05-09 作者: 编辑:教务处 浏览次数:

近日,接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河南省2016年学士学位论文抽检评议结果的通知》(教研[2017]326号)文件,我校在普通本科生学士学位论文质量抽检中再传喜讯。

河南省学位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专家对全省被抽检的47所高校1608篇学士学位论文进行了盲审,专家对我校被抽检的17篇论文总体评价优良率为76.5%,论文选题优良率为88.2%,专业能力优良率为88.2%,论文质量优良率为64.7%,论文规范优良率为76.5%,论文不合格率为0。其中获总体评价优秀篇数1篇,优秀率为5.9%,在全省排第18位;论文规范部分优秀5篇,优秀率29.4%,排全省第5位;论文选题部分优秀篇数3篇,优秀率为17.6%,排全省27 位;专业能力部分优秀3篇,优秀率为17.6%,全省排第12位;论文质量部分优秀2篇,优秀率为11.8%,排全省第16位。

我学校领导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艺术创作等毕业作品质量的提升高度重视,教务处认真落实学校顶层设计,加强过程管理,精心组织,各教学单位认真实施。2016年由校领导、校教学委员会委员、校教学督导员共60位成员组成专家组组织了对2016届毕业生论文的抽检,在随机抽取的750份毕业作品(其中论文作品581份、设计类作品132份、艺术创作类作品37份)审阅过程中,对每一份作品均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教务处及时收集并对专家审阅意见进行汇总,细化到每一篇论文的抽检意见,形成了数万字的汇总材料,并及时汇集成册,向院系反馈,对我校形成较为完善的毕业作品评价质量标准进行了有益的尝试,为我校毕业作品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奠定了较为坚实的基础。

   本学期,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学生毕业作品的质量管理。近日,我校将启动2017届毕业生毕业作品抽检及整改指导工作,利用毕业生在校的宝贵时间,学校、院系、学生充分协作,及时交流、共同整改,使学生在离校前能够面对面的接受更多专家的指导,为学生后续发展奠定更为宽厚的基础,为学生未来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

 

 

上一条:关于遴选新乡学院2017届卓越毕业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6级按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