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教育教学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MENU

教育教学

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1 作者: 编辑:教务处 浏览次数:

 

各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教办社语2020〕72)文件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0〕1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组织参加河南省及教育部的相关比赛现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

   举办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重要举措,各院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严格按照赛事要求,精心做好参赛组织工作。

   二、广泛宣传

   赛事共有经典诵读诗词讲解、汉字书写和学生篆刻等四项大赛

   各院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新媒体方式对各项赛事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扩大影响,积极引导和鼓励本单位师生踊跃参赛。

   三、赛事安排

    (一)经典诵读大赛

我校组织选拔优秀的学生和教师分别参大学生组教师组的比赛请各院部选送1-3个作品每个作品可报两名辅导教师。报送视频格式见“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方案详情见附件2020年6月28日前以院部为单位统一报送校语委办公室(图书馆南楼709室)语委办届时进行评选并择优报送参加省赛。

联系人:聂老师15736931796李老师(13525010436)。

办公电话:0373-3682232。

   (二)诗词讲解大赛、汉字书写大赛和学生篆刻大赛

根据赛事方案这三项比赛,请各院部通知学生直接登录全国赛事官方网站报名参赛详情见附件

                                                             教务处、语委办 

                                                              2020年5月21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河南省第二十四届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度教学质量考评工作的通知

关闭